以案警示
龙岩市公安局永定分局原二级警长张盛尧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来源:龙岩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0/1/10

  日前,经中共龙岩市永定区委批准,龙岩市永定区纪委监委对龙岩市公安局永定分局原二级警长张盛尧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张盛尧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规发放并领取补贴,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违规赠送礼金;违反廉洁纪律,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金;违反群众纪律,为恶势力充当“保护伞”;违反工作纪律,违反有关规定干预司法活动,接受案件当事人亲属请托为案件当事人向办案人员打招呼;违反国家法律法规,私设“小金库”;利用职务上的便利,接受他人请托,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索取他人财物,涉嫌受贿犯罪。

  张盛尧身为党员领导干部、人民警察,丧失理想信念,背离从警初心,将公权力作为谋取私利的工具,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影响恶劣,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有关规定,经永定区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区委批准,决定给予张盛尧开除党籍处分;永定区监委给予其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随案移送。


闽ICP备2001580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