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声音
洪文:坚持以人民为中心 严厉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
来源: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9/2/18

1月31日,中共武平县纪委十三届四次全会在县政府会议室召开,我作为县纪委委员、平川街道纪工委书记参加了此次会议。在会上,我认真听了县委书记陈厦生同志的讲话和县纪委书记傅衍华同志作的工作报告,我深受鼓舞和感动,同时也觉得肩上的担子越发沉重。

2016年5月,我从县纪委纪检监察室到平川街道工作,作为一名长期从事纪检监察工作的同志,从县纪委本委到乡镇工作确实是转变的比较大,感触也颇深。我觉得从本委到乡镇工作当中最大的不同就是镇村两级干部作为同人民群众接触最多、最广泛的国家公职人员群体,我们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都会影响到党和政府的形象,因此我对这次全会感触最深的地方是全会当中提到的严厉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这项工作是需要我们街道纪工委在新时代、新形势下,紧紧围绕监督这一首要职责,提升监督实效,突出监督重点,深入细致日常监督工作,力求抓早抓小,小惩大诫,使监督成为常态让干部习惯在监督下工作,即要爱护、保护干部,也要让人民群众满意。

乡镇纪检监察工作,说到底就是要做好人的工作,2019年,平川街道纪工委严格遵照本这次全会的会议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决打好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群众反映强烈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作为执纪监督问责的重点,紧盯不放、一抓到底,对典型的问题通报曝光,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优良传统作风,驰而不息落实市委2号文件精神,深入推进“四访”活动,结合县、乡实际,丰富完善监督在一线跟进的方式方法,聚焦“关键少数”和政府性或村居集体性投资项目建设、财政资金管理使用、招标投标等腐败易发高发领域,坚持关口前移,着力破解监督难的问题。坚持和党中央、省委、市委、县委保持高度一致。要做到重大决策部署在哪里,监督检查就要跟进到哪里,严查扶贫领域、作风问题、民生领域、涉黑涉恶、移风易俗等侵害群众利益和“微腐败”问题,确保人民群众在新的一年能有更好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作者系武平县纪委委员、平川街道纪工委书记)


闽ICP备20015806号-1